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推行“防返贫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新华财经信息沈阳1月8日电(记者 李宇佳) 6日,中共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向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送来感谢信,对该公司免费为沈阳市康平县柳树屯蒙古族满族乡花古窝堡村3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防返贫保险工作予以肯定。

通过保险的杠杆价值为贫困家庭提供医疗保障、伤残救助、生活补贴,降低因“病、灾、意外”返贫的发生概率,是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创新举措。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大力推动“大地防返贫保险”项目在辽宁落地开花。全年,分公司先后为朝阳市建平县哈拉道口四家村、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化石戈镇台吉营子村、葫芦岛市高桥镇以及沈阳市康平县柳树屯蒙古族满族乡花古窝堡村等四个扶贫重点地区提供了“防贫救助责任保险”,累计惠及贫困户700余户。

2021年,在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的形势下,中国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扶贫工作,不断扩大防返贫保险覆盖面,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帮扶工作,为辽宁省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增加“双保险”。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