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开局抓冲刺” 建设服务型政府

2021年开年以来,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按下发展“快进键”,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友谊路街道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排摸梳理在地非注册企业358户,落实各公司分片包干制,联合航运经济发展区建立街道领导常态化走访机制,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以服务促信任。据统计,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友谊路街道仍推动完成落地企业19户、注册资金1.75亿元,协助航运都市宝谊经济发展公司完成区级税收5亿元,招商引资的“联动效应”初步显现。

友谊路街道推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由原有依托宝钢为主的单一钢铁及延伸产业向新材料产业、金融产业、邮轮产业等新型产业转变,实现城市功能布局的优化和产城融合的协调发展。其中,特钢二期项目重点发展新材料、智慧制造和智能硬件产业,规划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打造成宝武开放式科技创新平台和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主要承载区。

按照宝山区打造成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之一的战略要求,友谊路街道努力建设成为宝山区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街道现有科创载体8个,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剩余可出租面积1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总数达600多户;在建载体4个,建筑面积约228万平方米。现有和在建的载体为重大创新项目和企业研发总部等预留空间,为创新创业适当开发或保留部分低成本、多功能的空间载体。

据悉,2021年,友谊路街道将按照区统一部署设立营商环境办,营造良好生态,集聚整合各类创新要素,精准做好人才服务。探索街区合作机制体制创新,与航运共建共享招商平台和招商队伍,重点扶持科创类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合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力争更多科创企业落户。(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