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再向中国药企提供3000万欧元贷款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红霞)亚洲开发银行21日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协议,向其提供一笔最高3000万欧元的私营部门贷款,用于扩建九州通在中国的医药物流中心。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局长苏珊娜·加布瑞表示,该笔融资将帮助九州通扩大医疗物资和药品的配送范围至中国服务水平较低地区的医院和零售药店,同时将有助于提升中国医药物资的应急供应能力。

据介绍,这笔贷款将支持九州通建设和扩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河北省唐山市和江苏省南京市的医药物流中心。这些医药物流中心将配备冷链存储设施,可用于储存疫苗等对温度敏感的医药物资。

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将额外为该项目提供3000万欧元联合融资。

九州通总部设在武汉,是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北省政府指定的医药用品采购和配送企业之一。2020年2月,亚行向九州通提供了1.3亿元人民币紧急贷款,以助力其保障基本药品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持续供应。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