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行动再升级 杭州市环境集团用红色先锋牢筑防疫之墙

近日,杭州市环境集团在原“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清运队”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支“固化、稳定、长期、专业、统一管理”的“新冠肺炎医疗危废清运队”,并同时成立“新冠肺炎医疗危废临时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10122093226.jpg

(活动现场)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杭州市环境集团于1月24日(大年三十)迅速组织35名党员和先进员工,临时组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清运队”,3日后即启动医学隔离观察点医学垃圾清运保障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年来,队伍共派出车2300余次,总行驶里程38万公里,清运医学垃圾2600余吨,总投入超过1000万元,清运范围覆盖淳安、建德、桐庐等杭州市15个区县(市),单程最远距离达313公里,部分线路清运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

随着杭州各地的医学观察点及观察点涉疫垃圾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环境集团坚定疫情防控决心,打造“新冠肺炎医疗危废清运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目前,这支全新的队伍已由原先的14辆清运车增加到20辆,由35名队员增加到65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市环境集团“新冠肺炎医疗危废清运队”将展示“头雁”风采,全力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以涉疫垃圾清运为基础,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医疗危废清运队伍,为杭州“一城”“一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这支队伍将在支部书记、队长、曾荣获“杭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国栋的带领下,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红色先锋”的模范作用,成为城市管理中的又一有力保障。(裘丽、余力)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