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用车安全性较上一年提升较大

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21日发布最新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七款车型测评结果。

4d31-khxeamw4977070

据介绍,此次测评的七款车型,结合了车险出险和损失情况,在车型覆盖面方面更具有代表性。至此,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已经发布2020测评批次中14款车型的测评结果,与2019年测评结果相比,测评车型在用车经济性与用车安全性上都有较大提升。在15km/h的低速碰撞中,气囊误起爆率大大降低。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董事长方仲友介绍说,气囊误爆率从2019年的26%下降到2020年的7%。降低了以后,首先降低了消费者用车的使用成本,也降低了保险公司可能的赔付成本,对资源的节约有好处。

另外,从安全性来看,在车辆安全配置上,侧气帘配置率由2019年批次的59%提高到2020年批次的79%, 车辆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EB)标配率则由2019年批次的26%上升到2020年批次的43%。

专家表示,在维修经济性上,评测结果虽有很大改进与提升,但在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用车成本上仍需与车企加强对话沟通,共同促进保险及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另外,据介绍,《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规程(2020版)》正在进行意见征求工作,并计划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发布。新版规程在车辆的测试项目和评价方法上,较2017版规程均有所改进与变化,将更好地服务汽车保险、汽车安全与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