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拱墅区提升营商环境助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税务干部的耐心指导,我们的工作思路更清晰!”杭州顺丰丰泰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对未来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创新转型研发投入,强化人才支撑,重视优秀研发团队引进,撸起袖子加油干!”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软实力”。近年来,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立足经济发展大局,精准聚焦纳税需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务实惠民办税举措,为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顺丰集团目前已是智慧物流运营商中的佼佼者,而顺丰丰泰产业园则依托顺丰集团的产业资源,围绕客户价值链,在全国重点经济圈、城市群构建智慧物流型和科技创新型两种园区,提供仓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方面的供应链服务。

为了巩固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推市场经济发展,拱墅区税务局持续关注园区建设发展,深入园区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及时了解园区的涉税需求。

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深入了解了园区及园区企业的供应链需求和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向企业送去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税费政策,就企业提出的研发费用归集等税收政策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现场辅导,为企业发展壮大出思路、指方向、解难题。

同时,大数据为税务工作带来便利,税务局可通过浙江省征纳沟通平台推送政策,比如增量留底退税、房产税困难减免等,受到园区与企业的好评。

“资金就是企业的命脉,2020年6月和12月,税务局辅导我们在线提交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两次合计退税3087.85万元。我们用这笔资金加大科技投入,用科技促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杭州丰泰电商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汪先生这样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抓住企业“资金链”这一关键环节,采取“减、缓、退、融”等多项硬核举措,构建以“网上办税为主体、自助办税为补充、大厅办税为兜底”的办税缴费新格局,全力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借助“银税互动”帮助企业更及时、更便捷地获得融资贷款,高标准严要求推行“最多跑一次”清单,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减负担、纾困难、促发展、蓄动能,拱墅税务积极为园区企业推行一系列的税收服务举措,为稳经济、保市场提供税务支撑。据统计,2020年度顺丰丰泰产业园及园区企业享受税收减免金额合计242.22万元,退税金额合计3832.49万元。(黄丹丹 莫筱颖 胡一敏)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