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月24日

【重要资讯】

•李克强:创新安全监管方式 建立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主动报告等制度

•国家发改委:疫情重点地区民生物资运输基本畅通

2020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到2274.8万亿元

•深圳严格审查购房人资格 违规将暂停使用网签系统3年

•立讯精密回应美国337调查:对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作出重要批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建立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主动报告等制度,提高监管效能,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表示,目前全国货运网络运行总体正常,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等疫情重点地区民生物资运输基本畅通,进京、进冀鲜活农产品车辆数量保持稳定,各地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运输供应有保障。

工信部23日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截至目前,尚有包括QQ同步助手、360清理大师、永辉生活等157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1月29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上海市市长龚正24日指出,上海2020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7%;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到2274.8万亿元,增长17.6%。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23日表示,大力支持金融业开放发展。服务保障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率先落地国家金融对外开放政策。推动新三板改革,发挥好首贷、续贷、确权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心作用。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23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圳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严格审查购房人资格,违规将暂停使用网签系统3年。今年以来,深圳已连续使出三记大招加强房地产调控。

•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在IPO项目及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项目中存在违规行为的167个账户作出处罚,限制其参与打新半年至1年不等。截至目前,2021年已有168个账户被限制打新。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23日表示,大众争夺特斯拉的市场有些困难,而特斯拉会继续蚕食大众等传统车企的市场。

【海外资讯】

目前,美国多个州的新冠疫苗供不应求。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允许药剂师和医护工作人员在某些情况下,增加从每瓶疫苗中提取剂量的次数,这样相当于增加了20%的疫苗产量。

•2020年韩国全国住宅交易价格上涨5.36%,创下9年来最大涨幅。2021年1月第三周,韩国首都圈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31%,创下有这项统计以来8年零8个月的最高纪录。

•欧洲央行管委雷恩表示,鉴于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差异,有比收益率曲线控制更好的方法来实现有利的融资条件。

•伯恩斯坦咨询预计,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芯片短缺将造成200万至450万辆汽车产量的损失,相当于近十年以来全球汽车年产量的近5%。

【企业资讯】

•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遭美国337调查。针对该调查,公司回应称,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华为在花粉年会上首次对外公布了其在运动健康领域最新的三个健康研究项目,包括高血压管理研究、智能体温健康研究和冠心病筛查研究。

•在线教育公司掌门教育据悉已选定摩根士丹利和瑞信作为承销商,拟赴美IPO,募资金额约3亿美金。掌门教育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在线教育公司火花思维据悉已选定了高盛和瑞信作为承销商,拟赴美IPO,募资金额约3亿美金。

•波音公司宣布,该公司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让所有飞机都能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飞行。

•獐子岛集团和相关责任人因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临时公告虚假记载等违规行为被深交所处分。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