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制定“十四五”时期七大发展目标

GtjfshC007006_20210125_CBMSN0A001.jpg

1月25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记者宋瑞摄)

新华财经天津1月25日电(记者王宁、宋瑞)25日召开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2021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天津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完善现代化大都市治理体系,重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七大主要目标。

——“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基本建成,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地位更加凸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津城”现代服务功能明显提升,“滨城”城市综合配套能力显著增强,合理分工、功能互补、协同高效的空间布局更加优化。

——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新发展理念得到全面深入贯彻,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创新型企业集群进一步壮大。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与现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服务经济体系更加完善,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871”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取得重大进展,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更加绿色宜居。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教育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完善,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