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多措并举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4条水压循环泵已全力开启,4台鼓风机满负荷运转,我们负责供热的区域,绝对暖力十足。”为应对新一轮寒潮,进一步保障吴忠市供电供暖,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组织基层单位对辖区内供水、供热公司的配电室及应急电源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做好用电负荷预测与监测,共对167条10千伏线路进行夜间红外特殊巡视及超声波特殊巡视,对易覆冰、易舞动的窑山变、预旺变等配出10条的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特检,确保线路不因异常天气出故障,保障配电网进入冬季大负荷时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为遏制因树木、鸟窝触碰导线而引起短路、跳闸、停电等事故,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各基层单位排查所有线路通道,对树木与导线安全距离不足的进行砍伐,对危害线路运行的鸟窝进行清理。截至1月20日,累计清除树障2832余颗、清理鸟窝148处,有效降低季节性集中跳闸事件次数。

与此同时,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组建多支应急抢修队伍,确保车辆、物资齐备,针对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力做好电力应急和恢复供电,让居民严寒天气过暖冬。(王学红)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