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建议海南以区块链为突破口 建立世界一流信息化网络体系

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创新、应用示范起着重要作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多次提及区块链,海南以区块链为突破口,建立世界一流的信息化网络体系需要在哪些方面发力?在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就此提出了建议。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建议,要打造良好的科技生态园区环境,积极吸引优秀企业来琼落户,率先以重点园区为载体,构建区块链网络体系。鼓励生态企业全力联合攻关区块链前沿核心技术,努力打造区块链生态企业联盟。

在吸引区块链人才方面,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建议,加大引才力度,着力培养本土专业人才,构建一套具有规范化、体系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创建人才基地,成立相关区块链研究院、合作共建区块链制度创新中心、区块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

此外,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还建议策划并支持建设一批区块链网络体系示范工程,以示范应用促发展。让政府区块链应用走在前头,以引领示范促发展。全面建设5G,为信息化网络体系发展奠定基础。率先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防范和管控网络运行风险,建立有效的公众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效率。(李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