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化确保抗疫生产“双胜利”

1月25日上午,哈尔滨石化邀请化工社区卫生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对独身宿舍员工、驻场外雇工等核酸未检员工进行集中检测,共检测189人,公司员工检测率达到100%。

目前,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哈石化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出台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精准严实”做好扫码消杀、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抗疫情、保生产“双胜利”。

强化落实防疫情

“近日,哈尔滨市多地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1月20日晚,哈石化主要领导带队,到各路通勤车上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讲,号召大家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合疫情形势和变化,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面,哈石化有关部门严格门岗出入登记扫码制度,认真询问和登记访客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通勤车辆加强日常通风换气,实行“一班次一消毒”,不拉乘无关人员入厂,避免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人员搭乘;营销调运部、物资采购部专人负责引入车辆和人员,做好测温、扫码、轨迹风险信息排查核验,办理手续后按规定路线带入带出;员工食堂加强对员工餐厅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餐饮配送等关键环节卫生管控,加强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等各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了全程追溯机制,严把源头“追溯关”“自查关”“检测关”“贮存关”。

升级管控稳生产

在多措并举保证疫情管控工作平稳运行的同时,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应急预案》,明确了全员疫情防控有关管理及考核要求,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定期对各单位测温、扫码、登记、消毒、戴口罩等日常管控措施进行检查,通过严格监督、从严报备管控,确保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做到区域抗疫底数清、情况明、可追溯,确保政策落实、情况透明、员工健康,状态良好。

目前,各单位把疫情监控纳入了值班值守重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与调度中心定时做好信息通报,一旦发现员工有疑似症状,及时向公司汇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做到办公区域、生产场所“零疫情”,确保抗疫和生产“双胜利”。(张中闻)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