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推动产业振兴 助力产业升级

走进吉林省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元公司”)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和实验设备都在紧锣密鼓地运转中。“公司能够持续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始终把建设创新型企业作为战略目标,追踪国际先进技术,紧盯高端市场需求,坚持专业化的技术创新道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发节能环保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技术产品。通过打造创新技术团队,公司实现了创新人才可持续发展,奠定了企业技术创新与研发实力的领先地位,构筑了企业稳定高效发展的平台,打造了换热器领域优秀的民族品牌。”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凤晶介绍说。

巨元公司加快技术创新、大力开发集成化、数字化、自动化的新型换热集成系统,离不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作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这家企业可加计扣除以及摊销的研发费用达2625万元,预计可少缴企业所得税228万元、增值税206万元。李凤晶说:“换热器行业技术更新快、研发成本大,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不需要担心出现前期投入过大,导致公司资金无法周转的问题。只要产品研发成功,就能够获得国家的政策扶持,可以说有了这样的优惠政策,也大大提高了我们对研发投入的积极性和坚持自主研发的信心。”

位于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达农机”),是我国玉米免耕播种机产品的技术引领者,第一台国产玉米免耕播种机在此诞生。近年来,康达农机一直致力于研发、制造、推广与销售保护性耕作技术配套机具,多年来技术研发投入一直较大。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候明昀说:“2020年我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0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共计600余万元,这让我们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更有动力。”

据该企业生产经理杨铁成介绍,该企业自2020年上半年利用近年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节约下来的资金约4300万元,进行二期工程建设以扩大产能。二期项目完成后,预计公司在黑、吉、辽、蒙四省(区)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能够达到60%以上。同时公司不断扩大产能、加大科研投入,加之不断改进产品与服务,为产品逐步销入西北和华北等区域提供了有力保证,使企业能够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冲击全国行业龙头地位。

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综合运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降率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着力为企业提供高效办税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

铁西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的落实力度和深度,细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各项举措,持续做好纳税服务,搞好政策培训、业务辅导。以更加扎实、细致、深入的工作,为辖区内企业的发展、为铁西区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税务力量。(尹金鑫)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