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田玉龙:推进氢燃机等清洁能源装备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李唐宁)工信部29日消息,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重型燃气轮机研制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联合重燃公司关于工程研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创新发展思路举措。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强调,工程研制全线要加快推进专项任务实施,打造燃气轮机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一是打造技术创新体系,以专项任务为牵引,完善设计制造协同平台,改革项目组织模式,改进技术手段,吸引高端人才,加速推进燃气轮机创新中心建设,形成多方参与、密切协同、互促共进的创新发展格局。

二是发挥产品带动作用,以产品研制攻关为抓手,强化产业关键环节自主可控,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系统提升,加快构建具有更强创新力、更加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

三是推进氢燃机等清洁能源装备发展,以“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为目标,制定清洁能源装备中长期发展战略,稳步有序推进装备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为早日实现能源绿色低碳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