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春节期间为小商户提供免费新冠肺炎保障

新华财经上海2月3日电(记者 王淑娟)为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今年春节,全国各地将有不少小微商户夫妻、店员留在工作地原地过年、营业。记者获悉,为了给留守经营的小商家多一份安全感,临近春节,微信支付携手微保、中国人保推出针对小商户的春节保障升级计划。全国使用微信支付官方收款码收款的小商户,均可领取新冠肺炎保障。商家或其配偶一旦确诊为新冠肺炎,可一次性领取补贴3万元,夫妻双方最高补贴6万元。

“进入冬季后,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小微商户抵御风险能力较弱,且传统保险为其提供的保障内容有限、价格又高,这使得他们大多处于欠缺保障的状态。这份春节保障计划,希望可以让他们直接、便捷地体会到保险的作用,同时守护他们过上暖心年。”微保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

这不是微保首次助力小店抗击疫情。近年来,微保一直将小微商户作为重点服务的对象之一。2020年2月初,微信支付联手微保首度推出小微商户专属的“新冠肺炎保障”。数据显示,微保去年累计为逾157万商户、近330万小微商户夫妻、店员提供了新冠肺炎保障,最终近百人报案理赔。其中,湖北地区的赔案在理赔总量中占比72%,人均理赔金额1.8万元。

“从微保平台的整体理赔情况来看,小微商户出险的前三大原因分别是商户人身意外、火灾与店员人身意外,这也成为我们为小微商户开发定制保障产品时重点考虑的方向。”微保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