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性股权市场助县域企业实现融资近100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记者闫鹏) 记者4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截至2020年底,各区域性股权市场助力县域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近1000亿元,帮助企业获得政府各类补贴近9亿元,各类直接公益性捐助金额约1900余万元。

区域性股权市场以广大中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尤其对于经济基础较薄弱的地区来说,区域性股权市场提供的基础性金融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有利于带动贫困县市的资源转化。

截至2020年底,在3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中,县域挂牌展示企业28000余家,涉农挂牌展示企业15000余家,贫困地区挂牌展示企业11000余家,分别占全部挂牌展示企业总数的17.4%、9.3%、6.7%。

据了解,2020年3月实施的新证券法进一步明确了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法律地位,区域性股权市场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