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青苗课堂伴儿童

春节临近,有很多的外出务工人员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他们的孩子谁来陪伴呢?在瑞昌,当地大学生联合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社区开设青苗课堂,陪留守儿童一起娱乐,一起复习功课,让他们的家长安心在外地过年。

近日,在江西省瑞昌市桂林街道大塘村活动中心,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带着孩子们一起玩“同舟共济”集体拓展游戏。四人一组,报纸当船,团队在报纸上站立5秒以上闯关成功。每过一关,报纸对折一次,难度加大。大家开动脑筋想办法闯关,乐在其中。“我感到很开心,这个寒假过得非常棒。”小学生周伊含说。

在瑞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这里开设了初中生寒假辅导班,大学生志愿者们除了辅导孩子们复习功课外,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成长经历、解答青春期疑惑,学生们表示收获满满。初中生丰静怡说:“觉得寒假不那么枯燥了,本来以为会没人陪,会孤独,但在这里有很多哥哥姐姐的陪伴,学习也有他们帮助,感觉充实很多。”

图片1.png

学生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目前,瑞昌市大学生联合会已经招募45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城区和乡村共开设7个班,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出一份力。“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设寒假辅导班,一方面是尽我们所能给孩子们一种陪伴,让他们在这个假期不孤单、不无聊。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他们父母安心地在外过年,家里孩子的安全和假期由我们来守护,让他们放心。” 瑞昌市大学生联合会会长丁子煜说。(通讯员李寅华 熊颖 廖海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