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跻身国家级高新区第四位

科技部近日发布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结果,苏州工业园区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较上年再进一名,位列全国第四。

在4项一级指标中,苏州工业园区获得国际化和全球竞争能力第二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指标均名列前茅。

2020年,园区加速推进《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国家高企、知识产权、研发投入、孵化器等聚力攻坚,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园区国家高企总数累计超1800家,新认定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125家,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家,实现多年零的突破。13家企业上榜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占全省50%,117家企业入选中国高新区瞪羚企业,新增苏南自创区潜在独角兽企业33家、瞪羚企业132家,均列全省第一。

2020年,园区发明专利申请、授权、万人有效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其中PCT申请居全省区县第一;知识产权金融运用水平不断增强,推动发行“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质押双创债”、“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累计完成专利质押融资突破5亿。

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发展能级再上新台阶,2020年三大产业总产值超2450亿元,增长22.9%。

瞄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园区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科技开放合作的创新枢纽,积极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入选国家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全球化双创基地,创新要素汇聚达到新高度。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苏州工业园区的总排名,一直稳定在全国前十。“下一步,园区将坚持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树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样板’。”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李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