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4家民营企业科技成果通过全国评定

近日,全国工商联通报2020年度民营企业项目类科技成果评定结果,共评出A+级项目2个、A级项目13个、B级项目27个、C级项目39个、D级项目8个,共有8家江苏民营企业通过评定,其中,常州市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围,数量占江苏一半。

评定结果显示,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平板显示光刻胶用高感度光引发剂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评为A+级,拟推荐参评国家科技进步奖;常州乔尔塑料有限公司的“环保型高性能氨基模塑颗粒料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江苏肯创催化剂再生技术有限公司的“废SCR脱硝催化剂再生处置利用”项目、江苏金源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低风速风电齿轮箱近净锻造成形过程组织性能智能控制技术”项目均被评为B级。

近年来,江苏民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步伐明显加快,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长。常州是江苏民营企业高度发达地区之一,近年来,常州以科技政策服务创新为主线,通过打造创新平台、培育科技人才、推动产学研合作、强化资金保障等措施营造创新发展生态,持续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目前民营企业已经成为科技产业创新链条上的中坚力量。

“十四五”时期,常州将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好重大创新平台、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促进高校与城市共荣共生、优化创新发展生态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并在市区两级设立400亿元科创基金,从“后补贴”转向“前激励”,五年形成2000亿元投资规模,加快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智造名城形成强大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吴琼 郭文嘉)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