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青海逾八成水利建设资金投向民生领域

新华财经西宁2月7日电(记者王金金)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青海省累计投入民生水利建设资金289.35亿元,占“十三五”水利总投入的83.9%,30多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得到保障。

青海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介绍,“十三五”期间,青海省通过新建、改造、配套、联网等综合措施,提升了260.6万人、30.1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供水保障水平,提前一年解决了全部绝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省自然条件严酷,水资源分布不均,农牧区人畜饮水安全问题曾较为突出。据青海省水利厅统计,目前青海省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已分别达到84.7%、78.1%和92%。

张世丰说,“十四五”期间,青海省将加快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新增供水能力4亿立方米,有效提高供水安全保障程度,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5%,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