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支氢能产业基金落地

新华财经太原2月7日电(记者张磊) 山西省首支氢能产业基金——“山西华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日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注册成立。山西省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将运用私募股权基金“权益投资”工具,助力山西省氢能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

“山西华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山西省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制氢企业代表鹏飞集团、氢燃料电池企业代表氢璞创能等共同发起设立的综改示范区氢能产业大基金落地工商主体。基金将面向氢能产业链制氢、氢储运、加氢站、燃料电池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等重点环节,开展重点投资,引导产业链优质企业落地,推动上下游中小企业集聚,构建氢能产业生态集群,形成“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园区承载+金融支持”的产业培育机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