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强化春节期间生产物资稳定供应保障

新华财经杭州2月7日电(陆立军、蔡蓉蓉)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在7日举行的浙江省就地过年企业员工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浙江省经信厅将会同相关厅局切实承担起保障春节期间生产物资供应任务,通过生产物资稳定供应,为企业稳岗留工提供保障。

凌云介绍说,在联合做好就地过年企业员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浙江省工业专班专门新设保障生产物资稳定供应组。

稳链保链方面,通过启动全省产业链协同开复工机制、省际部省产业链断链断供问题协调机制等,化解产业链断链断供风险。

稳运行方面,通过实施运行监测,帮扶困难企业,强化应急要素保障,确保重点生产物资企业稳定运行。凌云表示,全省经信系统将开展春节假日精准服务企业解难纾困活动,对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以及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重点企业强化助企服务力量派驻,对企业出现要素保障、交通物流、产业链供应链断链断供等影响连续生产的紧急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此外,浙江还将进一步抓好园区平台排污、供热、固废危废处理等配套服务保障。加强市场秩序维护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囤积居奇、哄拾物价和趁机涨价等违法行为。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