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岗稳工 浙江细化政策引导企业提升产能

新华财经杭州2月7日电(陆立军、蔡蓉蓉)浙江省就地过年企业员工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通气会7日举行,浙江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凌云在会上表示,浙江将着力安全有序引导企业春节期间提升产能,做好“以岗稳工”工作。

继1月率先出台政策鼓励地方和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后,浙江持续细化政策落实,确保外省员工在浙江留得安心、留得放心、留得舒心。浙江省经信厅、人力社保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总工会等七部门5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就地过年企业员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在前期留员工稳生产工作基础上,切实做好就地过年企业员工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提出,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提升产能利用水平,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对春节期间充分发挥产能的工业企业给予奖励。

同时,浙江将以产业链重点企业为节点,全面启动省市县产业链协同开复工机制,切实防范断链断供风险。

凌云表示,全省经信系统将统一开展春节假日精准服务企业解难纾困活动,对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以及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重点企业强化助企服务力量派驻,对企业出现要素保障、交通物流、产业链供应链断链断供等影响连续生产的紧急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此外,人力社保部门也将制定实施专业性劳动力应急调剂机制,对企业出现临时性部分环节用工紧缺的,及时帮助就近调剂解决,确保正常生产。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