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信托产品存量规模20.1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钟源)信托产品越来越受到自然人投资者的“热捧”。记者从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处获悉,截至2020年末,全行业信托产品存量规模为20.13万亿元,对应的存量投资者数量为82.42万个,较年初增幅达到38.46%,其中自然人投资者增加了24.12万人,增长态势惊人。

具体来看,在全部存量信托产品中,非金融企业和自然人的投资规模分别达到4万亿和3.5万亿元以上,上升态势明显。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投资规模分别下降至10万亿元以下和3万亿元以下,持续收缩。

中国信登指出,投向工商企业和基础产业的信托产品中,投资资金主要来源于金融机构,反映了金融机构通过信托渠道投资实体经济有现实需求和领域;而投向房地产的信托产品中,来自非金融企业和自然人的社会存量投资规模合计占比接近80%,同比实现正增长。

专家认为,如何继续有效吸引目前没有信托产品投资余额的客户是各信托公司面临的严峻考验。信托公司应从加强财富管理人员营销管理、客户信息系统建设以及塑造财富品牌等方面着手,注重客户资源的长期有效积累。(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