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银行完成首批外币同业存单发行 币种全部为美元

在2月5日自律机制正式推出外币同业存单后,近两日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和汇丰银行陆续发布同业存单发行情况公告,这意味着前述4家银行已经完成首批外币同业存单的发行工作,币种均为美元,银行类型覆盖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行。

记者查询公告显示,交通银行于2月9日完成1笔1个月期的1亿元美元同业存单发行,参考收益率为0.1100%。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和汇丰银行3家银行均于2月10日完成发行,且工商银行一次发行了2笔外币同业存单,同时也是工商银行今年包括人民币同业存单在内的首次发行。

具体为,工商银行2笔外币同业存单额度均为2.5亿美元,期限分别为1个月期、3个月期,分别为0.1000%、0.2500%;平安银行同业存单额度为0.5亿元美元,参考收益率为0.1200%(1个月期);汇丰银行同业存单额度为0.5亿元美元,参考收益率为0.1200%(1个月期)。

记者从交通银行方面了解到,该行此次外币同业存单发行获得市场热烈认购,多家机构积极询量。

“将继续发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作用,做大做强同业存单业务,力争在更多币种、期限上提升定价能力,加快创新产品探索与落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扩大身位优势。”交通银行表示。

汇丰银行披露,此次外币同业存单发行获得广泛认购,境内机构投资者包括国泰世华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星展银行,以及境外机构投资者大华银行。

“外币同业存单的推出有利于丰富金融机构境内外币的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从而提升其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外币投资品种,吸引包括境外金融机构在内更多投资者的参与,以提升市场整体的活跃度。”汇丰银行(中国)行长王云峰称。

按照外币同业存单发行规范,发行人应取得利率自律机制核心成员、基础成员或观察成员资格,且已向央行备案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且与人民币同业存单年度备案不同,通知要求外币同业存单发行采用逐单备案方式。

同时还规定,外币同业存单与人民币同业存单发行额度合并管理。从上述4家银行的发行公告来看,与人民币同业存单公告差别不大,仅在两处标注币种为外币。

1612948494921501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