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城建设 上海奉贤与同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10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订加快奉贤新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倾力建设奉贤新城,构筑上海未来发展新的战略支点。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这是奉贤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关于“比学赶超”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紧扣“五个人人”美好愿景,围绕“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要求,将在共同提升奉贤新城品质、共同推动科技和产业创新、共同培育造就高素质人才三大方面开展八项行动,携手打造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不断提升奉贤新城的美誉度、影响力。

方守恩一行实地参观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因上海的开埠而创建。建校114年以来,同济服务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服务地方建设,积极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可以说,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也滋养着城市。当前,以“敬奉贤人、见贤思齐”得名的奉贤,其主打的奉贤新城建设,正于同济历来的“初心”和“使命”高度契合。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进入共荣发展的崭新阶段。在这个特殊的发展时期,同济愿与奉贤携手共进,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区校合作战略性认识;强化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形成区校合作新范式。

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指出,当前,奉贤正围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提出的“创造条件,把奉贤新城建得更好”要求,充分发挥空间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聚焦“新”字,在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上下功夫,建设百万以上人口的独立综合节点城市。同济大学在城市建设中美誉度高,期待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助力奉贤新城打造城市意象,发布人民城市“人民指数”,建设“三微”空间,聚集天下英才,切实将奉贤新城建设成为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使其成为上海发展新的增长点,长三角城市群新名片。(杨子华)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