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创业稳岗留工 “一对一”动员“就地过年”

西部创业承担着宁夏60%以上的铁路运量,担负着宁东基地的铁路建设、运营管理及煤炭油品、化工物资运输任务,为降低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秩序,西部创业鼓励公司员工和委外人员“就地过年”,公司477名外地员工将留宁“就地过年”。

微信图片_20210211003952.jpg

既要抓“战疫”,还要强“保供”,西部创业对内鼓励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对外做好委外单位解释沟通工作,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协调做好安抚和保障工作,倡导务工人员在务工地过年,引导支持重点工矿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项目建设不停工。

据了解,西部创业外地员工主要来自黑龙江、辽宁、河北、陕西、山西等地,员工返乡跨域长途旅行,疫病感染风险较高。为了做好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工作,公司提前兑现发放绩效工资,管理人员带头留企过年,同时充分发挥支部、工会优势,走进车间深入了解员工需求,“一对一”动员、“面对面”鼓励,引导员工采用网络问候、电话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祝福,尽最大努力让员工在工作地过年。出台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合理安排留宁员工工作生活,对于春节加班的员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支付加班工资,以情留工、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切实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同时,公司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春节期间食堂全天候供应,并免费加工制作部分半成品丰富职工餐桌,职工之家全日开放,休闲场地正常开门,大力营造关心关爱浓厚氛围,让外地员工在宁过好年。对于坚持返乡的员工,公司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三个重点环节管理,做到“提前知、提前控,全程知、全程控,落地知、落地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