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2月13日

【重要资讯】

财政部:规范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

•大年初二电影实时票房已超10亿元

•美财长敦促G7加大财政支持促进经济复苏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未被实验室蓄意使用

•桥水基金Q4持仓报告:清仓特斯拉 增持明星中概股

【国内资讯】

•财政部日前发布意见,明确了预算部门或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重点、范围、方式等,保障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有序实施,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猫眼数据显示,大年初二(2月13日)电影实时票房已超10亿元。其中,唐探3、你好李焕英分别揽下6亿元、2亿元票房。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2日,全国发送旅客755.7万人次。其中,铁路111.3万人次,公路601.0万人次,水路27.2万人次,民航16.2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1994.1万辆。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20年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全年向京津冀地区发放贷款6287亿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撑。

•微博公布了牛年除夕及春晚的相关数据:2月11日除夕及春晚期间,微博活跃用户数达2.89亿;春晚直播期间,微博上讨论春晚的内容超6970万条,网友互动量超过2.6亿;#春晚#话题新增阅读量76亿;春晚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达18.7亿。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周文群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恢复的确定性强,流动性的边际转向不会带来危机,但市场震荡不可避免。整体来说,对2021年的中国市场保持乐观但偏谨慎的态度。

【海外资讯】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12日参加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举行的视频会议。美国财政部随后发表声明说,耶伦在会上强调各国提供进一步财政支持来促进经济强劲和持久复苏的重要性。耶伦表示,现在是采取大规模政策行动的时刻,七国集团当前应聚焦提供额外的政策支持。

•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彼得·本·安巴雷克指出,世卫组织专家组前往武汉的实验室并与工作人员讨论,这些实验室最初没有新冠病毒,这与全球其他实验室的说法一致,即该病毒没有在任何研究冠状病毒的实验室中被蓄意使用。

•纽约证券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埃里克斯•易卜拉欣近日表示,预计2021年在纽交所发行股票的国外企业中,中国企业发行数量仍将最多,其次为来自以色列和德国等国家的企业。纽交所目前有约500家上市公司来自美国以外的4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数量约有70家。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目前已决定,暂时不对国内航班乘客执行起飞前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要求。

•欧洲央行前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于当地时间2月12日晚宣布,他已正式接受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任命,作为总理领导意大利新一届政府。新政府预计将于2月13日宣誓就职,议会将于下周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巴基斯坦负责国家卫生服务的总理特别助理费萨尔·苏丹证实,巴药品管理局当地时间12日授权紧急使用康希诺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这是巴基斯坦授权紧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此前,巴药品管理局已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月份零售物价指数放缓至4.06%,去年12月这一数据为4.59%。这是印度零售物价指数连续第2个月处于印度央行设立的6%通胀容忍范围内。

•美国银行发布报告称,受科技股的推动,本周全球股票基金录得581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其中美国股票型基金的资金流入达到创纪录的363亿美元;本周投资者从现金市场中撤资106亿美元,从黄金市场中撤资8亿美元,为贵金属市场近2个月以来首次资金流出。

【企业资讯】

•据美国证监会(SEC)公布的13F监管文件显示,桥水基金2020年第四季度期末持仓金额达到115.55亿美元,较三季度末的83.15亿美元大幅增长38.9%。文件显示,该基金钟情中国电商巨头,并清仓了特斯拉。其中,拼多多晋身该基金前十大持仓;阿里巴巴也获增持,环比增长19%,排名前十大持仓第六位。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消息,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显示,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系抖音的平台运营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

•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浙江吉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2日公开一种车用电池专利。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电池包可直接梯次利用到下一梯次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适合车型,无需拆解和组装,降低了梯次利用的成本,简化了梯次利用的流程。

•据彭博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对英伟达公司收购Arm的协议展开深入调查。英伟达去年9月与日本软银集团达成协议,以高达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 Holdings。

•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2020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其在美股市场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25.78亿美元,重仓中国、重仓生物医药、重仓硬科技仍然是其三大主线。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