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将打造食品基地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2月17日电(记者蔡博腾)记者从内蒙古包头市政府获悉,“十四五”期间,包头将打造农畜食品产业基地。包头市将发展实施“双百工程”,新建100个亿元以上项目;提升、引进100个产值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到2025年,国家级、内蒙古自治区级龙头企业分别达到15家、100家;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80%。

包头市将发挥本土品牌优势,引进国内龙头企业,打造面向包头市场、辐射带动周边生产消费的优质面粉加工链;发挥本土企业生产加工优势,与薯业龙头对接,打造马铃薯全产业加工链;充分利用市场基础,引进食用油龙头企业,打造面向全国市场、辐射带动周边地区食用油的生产加工链;发挥本土企业作用,与国内知名药企对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建设以黄芪为代表的中药材加工链;以燕麦、荞麦为基础,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做大杂粮优势品牌,打造面向日本、韩国的高品质杂粮加工链。

包头市将以100万亩玉米、大豆等为基础,推动49家本地饲料企业抱团整合,引进龙头企业,打造满足本地、辐射周边的饲料加工链,满足本地800万饲养需求,并增加外销,实现产能提升、产业链条延伸、供需稳定。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