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财信拟出清所持恒大人寿股份

近日,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人寿”)发布《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称,该公司股东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审议关于公司股权调整的议案》,同意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财信”)转让其所持有的恒大人寿股权。上述变更股东事项待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生效。

恒大人寿成立于2006年5月11日,恒大集团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50%,新加坡大东方人寿和重庆财信各持股25%。

根据公告,重庆财信拟将其持有的恒大人寿全部25%的股权转让给深圳市越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约为19.7亿元。

若此次股权转让获批,重庆财信将不再拥有恒大人寿股权,恒大人寿股东中也不再有重庆市本土法人机构。

据了解,恒大人寿的前身为总部位于重庆的中新大东方人寿。2015年9月,恒大集团通过竞价交易购得中新大东方人寿50%股权,并将中新大东方人寿更名为恒大人寿。目前,该公司注册地依然在重庆,但是营业场所已变更为深圳。

恒大人寿2020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0年实现保费收入603.29亿元,同比增长43.56%,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2.14%。公司经营区域包括重庆、四川、陕西、湖北、湖南、河南、广东、江苏等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