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浩瀚长江之畔,有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一股紧握时代脉搏、矢志产业报国的钢铁力量。

沙钢,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使命中,为大国崛起挺起钢铁脊梁。

波澜壮阔的航程中,党建是沙钢始终稳健发展的源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成为沙钢人牢固的政治信念。沙钢始终坚持“部门建在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实现基层党组织100%全覆盖、100%实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政一肩挑”,现有16个党总支、66个党支部,党员1500余名,构筑了非公企业党建的坚强堡垒。

党建铸魂、文化赋能,激活沙钢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能。沙钢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重大工程,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钢铁的品牌力量;全力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历史转变;并购全球第三的GS数据中心,实现“钢铁+大数据”双轮驱动,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再添新能。

沙钢成立以来,累计上缴利税超千亿元,在捐资助学、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上累计捐资超过6亿元。沙钢与当地政府创新启动涵盖党建、创新、转型、发展、生态、人文6大行动、18个方面的“618”共建计划,共建宜居城镇、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企业与社区和谐共进。(赵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