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中的沙钢:建精品基地 创世界品牌

大国崛起,波澜壮阔。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沙钢从一个45万元的轧钢车间起家,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成长为总资产2900亿元,年产钢能力超4000万吨,以钢铁为主,资源能源、金融期货、贸易物流、风险投资、大数据等板块多元发展的跨国企业集团。沙钢人用“坚守初心使命,做精做强钢铁主业”恒心,淬炼出一条激荡昂扬的“钢铁报国”之路。

“特钢更特、优钢更优、普钢转优”,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沙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引进先进装备技术,催生了一大批“明星产品”。沙钢产品品种齐全、结构优化、品质优良,已形成宽厚板、热轧卷板、冷轧卷板、超薄带、高速线材、大盘卷线材、特冶锻材、特钢大棒材、螺纹钢等60多个系列、70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

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桥梁等领域;沙钢产品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出口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同行前茅。

沙钢关注用户的绿色需求和行业发展动向,把“高强度、高韧性、轻量化、绿色环保、填补空白”作为钢铁材料研发推广的主要方向。

沙钢桥梁钢板凭借其强大的生产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广泛运用于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五峰山大桥等国内外重大桥梁工程,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为长江一体化拉框架梁。

沙钢管线钢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占据全球近60%的特种管线钢材市场。2019年12月2日,随着中俄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沙钢制造”登上工程管线。

海洋勘采,风力发电,沙钢制造擎起大国重器,托举海洋制造新高度!

沙钢集装箱板,为中国一带一路助撑大国物流。

2019年3月,中国首条超薄带生产线成功实现工业化生产。被业内誉为“中国钢铁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的又一次伟大尝试和成功实践”。

冷轧硅钢产品工序合格率达到99%以上,产品的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沙钢已具备年产100万吨无取向硅钢的能力,全国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冷轧马口铁采用甲基磺酸型电镀锡生产技术,实现环保型工业化生产。

沙钢高端线材全流程智能制造新模式的运用,为企业减排、提质增效等注入强大的技术支撑。

沙钢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优质螺纹钢生产基地,自主研发的海洋工程用耐腐蚀钢筋,耐海水腐蚀性能为普通钢筋的10倍以上。“沙钢牌”螺纹钢荣获“金筑奖——中国建筑材料5A级产品”荣誉称号。

高质量产品来自于科技创新,沙钢研究院前瞻性的研究积累了丰厚的技术储备,为品种开发、质量提升提供了坚实保证。

沙钢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全力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实现了装备大型化、生产专业化、控制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主要工艺装备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理念,沙钢通过精准服务、全流程技术支撑、客户代表制度、钢材应用专家和项目合作开发等方式,与客户共同创造价值、分享价值,实现双赢。

钢铁是工业文明的基础,产品品质决定企业命运。沙钢,正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产品走向新的未来。(赵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