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创新乡镇供电服务机制 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在基层落地

2月18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福建南平举行“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协议签订仪式,在邵武市六个供电所全面实施业务总承包制,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在基层落地。

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和重要任务。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率先在邵武市供电公司试点推进市场化机制建设综合改革,以“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为抓手全面激活内部管理机制,持续提升乡镇供电服务水平,促进城乡电网服务同质化,做到政府放心、客户满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是由供电所所长负责,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赋予供电所所长充分的经营自主权、选人用人权、薪酬分配权,供电所在完成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承接增量业务,促进供电所员工全面发展,以更好的业务能力,服务乡村振兴。是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落地举措之一,加强配电网和农网发展规划的统筹协调,不断完善乡镇电网基础设施,提高电网质量,乡镇停电时长年均将下降10%,大大减少停电时间,提升供电可靠性。

同时,供电所全面深化“阳光业扩”,加快推广“三零”“三省”服务,高低压全过程办电时长分别压降26.9%和59%,小微企业接入公用变压器户均办电成本全免,着力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办电模式,进一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

在“供电所所长总承包制”协议中,供电所还将落地实施“电力枫桥”经验项目,开展“我与客户见一次面”活动,完成一万户用电客户见面活动,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落实电力台区经理属地化服务工作,实现台区经理与乡镇网格员的“两网”全面融合,重点解决电力纠纷、管控服务风险;与乡镇政府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推广乡村“电技员”,及时消除乡镇下户线安全隐患,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朱丽、郑丽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