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冲刺!苏州工业园区百余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新年伊始,苏州工业园区吹响冲刺的号角。19日,园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00多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800亿元,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积蓄动能。

签约项目产业层次高,大多来自世界五百强、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领军团队,集中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结构优,业态涵盖区域总部、研发服务、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跨境投资等领域;预期效益好,资源集约水平、单位面积产出、项目综合效益标准高,展示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

据介绍,签约的项目包括住友商事城市业务总部、Certik中国总部、卡塔尔CGI中国投资总部等36个总部、研发服务及先进制造项目,Certik中国总部项目、科林利康临床CRO平台项目等12个科技创新项目,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嘉会国际医院等1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卡塔尔CGI中国投资总部、创疆科技跨境并购平台等12个跨境投资项目,荷塘天使基金、上交大人工智能天使基金等12个产业基金项目。此外,丹纳赫诊断联合研发制造基地、硕腾生物疫苗研发制造等近百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入驻。

“此次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既代表了园区产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也展示了园区推动创新发展、实现产业转型的良好态势。”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说,希望园区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继续聚焦科技创新、加大开放力度、狠抓有效投入,不断集聚优质创新资源。

近年,园区不断将创新触角前移,构建全球投资促进网络,对各类创新资源吸引力稳步提升。根据毕马威最新发布的2020年国际营商环境评估报告显示,苏州工业园区排名提升至第25名。

签约仪式上,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以及新加坡、香港、东京三个国际商务合作中心等揭牌,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升级扩容启动,《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发布。

2021年,园区将聚焦“建设一流自贸试验区、一流高科技园区和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培育最强比较优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践行“两争一前列”。(王梦菲、王艳艳、严春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