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持卡人可通过Apple Pay线上充值日本交通卡

新华财经北京2月22日电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日本铁路公司合作,开通银联卡线上充值日本交通卡Suica服务。该功能将通过Apple Pay实现,支持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发行的银联卡。许多赴日银联卡持卡人无需再购买、充值实体交通卡,可代之以“挥”手机搭地铁,避免语言不通、反复排队的麻烦。

据银联国际介绍,银联卡在日本的受理覆盖率已达70%,其中东京、大阪两地受理率达90%。为满足疫情以来赴日游客日益提升的“非接触”支付需求,银联国际积极与日本主流机构合作,开通超15万家商户受理银联移动支付服务,覆盖交通、餐饮、零售等小额高频消费场景。去年,银联二维码还被纳入日本统一二维码(JPQR)普及工程,成为政府推荐的移动支付服务之一。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