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爱”银行存款后互联网巨头急谋新路

自监管重拳规范银行互联网存款后,截至目前,各大互联网平台存款产品相继下架。不过,“忍痛割爱”银行存款后,互联网平台在理财产品上仍在继续发力,并试图寻找新出路。

发红包、理财券、邀请好友赚奖励……急推各种理财产品的互联网巨头中,记者注意到,目前,不乏有机构营销用力过猛的现象,其中有多家平台宣传理财产品“历史100%兑付”,被业内质疑或有变相诱导消费者产生保本心理之嫌。

加息、红包花式推理财 意在减缓用户流失?

“开工大吉,全场产品收益+3.8%!”“暖冬爆款,360天存款年化利率高达4.5%!”自互联网存款监管“靴子”落地,非自营互联网平台被“一刀切”后,目前,各中小银行在自营平台上营销活动打得火热,而该事件的另一“主角”,与银行存款分手后的互联网巨头们,近期也没闲着。

记者注意到,一方面,“割爱”银行存款后,多家互联网平台继续瞄准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并在基金产品销售上各谋其道。

例如腾讯理财通平台针对不同用户人群及风险偏好,将理财产品划分为“余额+”“稳健理财”“进阶理财”“高端理财”“股票”等不同类型。其中,稳健理财包括货币类、债基类、保险类以及券商类不同产品,年化利率在2.43%-6.91%不等;进阶理财则分为定投、黄金、混合基金,以及全球配置等,主要适合中低风险、中风险投资人群。

另一方面,完善不同理财产品类型的同时,也有不少互联网平台通过上千元红包、上百元理财券、“百元抄作业”等花样方式,试图留住用户,鼓励投资。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度小满理财推出“邀请好友赚千元奖励”活动,最高可拿60天年化2%返现;小米旗下天星金融则在App首页“霸屏”最高1888元新年红包,根据不同投资金额档位,可获得相应现金红包;此外京东金融也在App开屏页面发送126元财运包,并在理财页面推出143元理财券,后者限小金库支付购买指定理财产品可用;腾讯理财通则推出顶级基金公司镇店之宝“百元抄作业-牛基体验活动”,100元即可打包上车,并可邀请好友一起体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