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保险:受疫情重大影响2020年净亏损8.78亿美元

2月22日,瑞士再保险集团(以下简称“瑞士再保险”)发布2020年财报表示,报告期内净亏损达8.78亿美元。不过,在排除新冠疫情相关理赔和准备金39亿美元(税前)后,集团净收益从2019年的7.27亿美元上升至22亿美元;股本回报率为7.3%。

据悉,该集团财产及意外再保险净亏损为2.47亿美元;在排除新冠疫情相关影响后,净收益和股本回报率分别为13亿美元和13.2%。另外,2021年1月财产及意外再保险成功续转,实现名义价格增长6.5%;对组合质量的重视使得2021年的标准化综合成本率有望改善至95%。

同时,该集团人寿与健康再保险净收益为7100万美元;在排除新冠疫情相关损失后,人寿与健康再保险净收益和股本回报率分别为8.55亿美元和10.4%。

瑞再企商的业务提前回到正轨;在排除新冠疫情相关损失后,净收益增加至3.93亿美元,股本回报率为16.5%。

截至2021年1月1日,集团的瑞士偿付能力测试比率处于200-250%的目标范围内。基于集团资本状况及市场前景,董事会将于2021年4月16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 上提议派发每股股息5.90瑞士法郎。

根据最新资料,瑞士再保险预计2021年,其财产及意外险业务的新冠疫情相关的额外理赔和准备金将低于5亿美元。与疫情相关的许多因素仍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且可能对实际的理赔发展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财务官杜尚瑞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自然灾害损失也异常频繁,但我们的资本状况在2020年仍非常强劲。瑞士再保险的业务在没有任何中断的情况下持续健康运行,这为我们带来了强劲的基础业务业绩表现。基于公司乐观的发展前景,即使身处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仍能够提议向股东支付稳定的股息。”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