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电子签名集成上线办事“零跑路”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正式上线电子签名集成业务,方便市民办事,也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市民章女士经营广告业务,她打算在铜梁某景区内设置广告,需要办理相关活动许可。但由于工作繁忙,她一直没时间前往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大厅办理。

在得知网上电子签章与电子签名已经上线后,章女士在家里就通过网络提交申报材料,选择电子签名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扫码后进行电子签名,然后提交,顺利实现“零跑路”办理许可证。

1.jpg

据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签名是指基于国家法定密码算法的数字密码技术,实现对电子文档的电子形式签名,并由安全可信认证平台进行管理,具有环保节能、安全可靠的特点。

电子签章是电子签名的一种表现形式,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电子签名操作转化为与纸质文件盖章操作相同的可视效果, 同时利用电子签名技术保障电子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以及签名人的不可否认性。

本次电子签名集成上线应用,缩减的不仅仅是办理环节,还有申领人和审批人员的工作量。群众、企业都不用重复提交相关材料,而是将传统纸质文件签署和文件盖章操作通过电子签名和电子签章技术实现,审批人员线上自动流转生成电子材料,推进审批工作透明、高效、规范运行。(李慧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