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央商务区节后全面复工 助推“东强”城市发展新格局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年味还未消散,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商务区集团)在建项目工地便已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中央商务区集团建设的17个共计约207.8万平方米的在建项目一手抓安全,一手抓项目,以“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率先按下节后复工“加速键”,快速投入到工程建设中,抢抓济南中央商务区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两区融合叠加机遇,助推“东强”城市发展新格局。

中央商务区集团作为历下控股集团“城市开发”板块的承载者,承担了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内多个省市重点项目的建设,以全省首创的“定向开发、量身打造”的项目运作新模式“引凤来巢”,签约落位中国银行山东分行、齐鲁银行总行及鲁信集团、山东港口集团等金融、总部类企业11家,签约金额超100亿元。为保证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进一步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打造,中央商务区集团投资建设的历下总部商务中心、国际金融城南北区、中央商务区“双总部”项目、金石中心、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等多个项目经过节前的充分筹备和精心组织,部分项目保持春节期间不停工,分秒必争抢进度,提前谋划节后复工计划安排,实现了上班首日各项目陆续复工,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节后复工首日,中央商务区集团所有在建项目即刻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中央商务区“双总部”项目、金石中心、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等各项目全面迅速复工。中央商务区“双总部”项目位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东临茂岭山三号路,南邻解放东路,西临绸带公园,北邻坤顺路,总建面24.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栋百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和4栋5层的企业公馆。项目引入全国第五大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中信网络及其独家网络运营伙伴应通科技双总部落位发展,成为中央商务区落位的首个科技型全国性总部企业。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交付。节后项目迅速振奋精神、调整状态、细化举措,组织工人开展两栋超高层塔楼主体施工及企业公馆区域的土方开挖,加快载体交付进程,有效助力济南市新产业集聚以及智慧城市、大数据、5G及相关产业发展。

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项目位于经十路与凤山路交叉口西北角,项目“拿地即开工”,是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规划落实的首个园区项目和新兴产业用地项目,将打造总占地8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目前已与山东大学、上海市东方医院、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等建立全面合作。节后项目管理与施工人员陆续进场,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生产、抢进度,干劲十足,正在进行一期二次砌体装饰施工以及二期土方施工,继续领跑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加速度,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张宝 陈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