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人身险公司转型效果初显 普通寿险成增长主要动力

新华财经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的一组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人身险公司价值业务提升,转型效果初显。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人身险公司“开门红”计划较晚的人身险公司受到影响,因此,去年全年人身险公司保费增速呈先增长后平稳的趋势。

去年一季度,人身险公司保费逐步恢复,从4月开始保持平稳增长,增速保持在6%至7%,去年全年保费增速实现6.90%,较上年同期下降5.92 个百分点。

2020年,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31673.64亿元,同比增长6.90%。从险种看,普通寿险是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全年普通寿险实现保费收入12545.94 亿元,同比增长19.79%,较上年同期提高4.96个百分点,普通寿险为行业增长提供6.99个百分点。

从业务结构看,虽然去年全年受疫情影响,新单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全年新单业务保费收入12586.51亿元,同比下降2.08%,但近年行业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价值业务比例提高,行业风险抵御能力增强,续期保费拉动行业实现增长,全年续期保费收入19087.13亿元,同比增长13.79%,业务结构优化效果初显。

从渠道看,银邮渠道去年实现保费收入10108.16亿元,同比增长12.61%,较上年同期增加0.86个百分点。个代渠道实现保费收入17965.96亿元,同比增长4.27%,受疫情影响,线下展业困难,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7.23个百分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