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多举措助力企业招工

“公司计划招收800名员工,现在我们的订单非常充足,按照满负荷、人员到位的情况下,订单要排到5月份之后。”江西省上高县高能佳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装配部生产经理田道军说。

上高县高能佳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光电产品、新能源、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公司生产的手电筒远销东南亚各国。自正月初六起,300多名员工已陆续返岗,为赶制订单,公司正在一边生产,一边招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来,上高在积极落实援企稳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同时,以服务工业园区为主战场,认真做好企业用工调查,线上线下开展招聘,全力做好园区重点企业招工、用工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劳动者解决就业难题,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春节前,上高抓住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逐一上户开展就业信息摸底,摸清返乡务工人员的个人及家庭状况,了解他们在求职方面的需求,建立就业信息台账。春节期间,为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上高推出“线上不停歇、线下不打烊”的全天候服务,政企联动开展招工行动。

“我们公司的福利待遇是比较好的,购买‘五险一金’,全勤奖、物价补贴、三节福利、每年的旅游活动等等。”2月20日,在2021年上高县春风行动“战疫情、保用工”网上招聘直播带岗活动现场,江西金利隆橡胶履带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正在推送公司的招聘信息,并与求职者在线交流。

“当天我们组织了14家重点企业参与网络招聘,覆盖了鞋业、绿色食品、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重点产业,为求职者提供了岗位六千余个,共有3万余人次参与。网络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上高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郑宁成说。

在线下,上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县镇村组四级干部组成招工小队,进村上户为企业招工,通过发放宣传单、招工简章、摆摊设点等方式向返乡农民工宣传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开展送岗位、送就业信息上门等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让更多本地农民就近就地就业。

截至2月23日,全县共有249家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数39418人。其中186家规上企业已复工184家,复工率达98.82%,产能恢复率达73.3%。各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通讯员晏芒元 涂刚)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