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十四五”保险业发展机遇在这里!

新华财经北京3月1日电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国上下同心勠力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在此背景下,保险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之一,作为金融业中经营和管理风险的特殊行业,如何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同时,挖掘到自身发展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两会他即将递交的提案,主要围绕健康险、养老险和农险等民生保障问题展开,同时也包括对下一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的建议等。

周延礼表示,“十四五”规划中10多次提及“保险”,保险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十四五”期间,保险业需要围绕“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等建设,来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在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我国保险业现在是第二大保险市场,到2035年左右,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他判断。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