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跨境金融便利化政策覆盖业务金额超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张超) 北京顺义作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市融资租赁聚集区,金融业已成为顺义区的第三大支柱产业,跨境金融是顺义区作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先行先试的重点领域。顺义区金融办1日表示,多家公司已享受跨境资金流动便利化措施,覆盖业务金额超亿元。

“中行首都机场支行作为首批外汇支付便利化试点银行,已成功为首批试点企业。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完成便利化业务近450笔,覆盖业务金额超1亿元。”中国银行首都机场支行负责人赵轶说。

“农业银行顺义支行紧抓顺义‘两区’建设契机,成功为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王小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付便利化和跨境金融服务,覆盖业务金额超7000万元,成功落地两项跨境金融领域试点政策。”农业银行顺义支行负责人杨蕾说。

据悉,顺义区拥有外资企业800余家,其中跨国公司8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30余家,具有良好的“两区”试点政策承接落地基础。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