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小蓝经开区举行主导产业招商推介直播

3月1日,“实力小蓝 智犇未来——国家级南昌小蓝经开区主导产业招商推介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举行,南昌县政府县长、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作为嘉宾走进直播间,线上向海内外推介小蓝经开区。直播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掌上南昌等平台同步播出,吸引730多万网友观看与互动。

此次推介活动着重推介以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和医药医器为代表的三大主导产业,以半导体、新材料和新能源为代表的三大新兴产业,以及5G/VR、数字经济等“3+3+N”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主攻方向。此次活动还联合园区已落户的江铃汽车股份、济民可信、煌上煌食品、德瑞光电、瑞能半导体、泰豪VR、江西省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等七家单位,向观众推介展示了开发区智能制造水平及良好营商环境。

据悉,2020年,小蓝经开区园区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分别完成1219亿元和1208亿元,分别增长10.3%和10%。在最新发布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结果中,小蓝经开区较上年前移16位,跃居全国第81位。

小蓝经开区聚焦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创新推出“容缺审批+承诺制”审批改革,工程项目审批时限压缩72%。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在江西省率先上线“惠企帮”政策兑现平台,累计为企业减负38亿元。成功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园区”。

小蓝经开区拥有江西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等6块省级产业发展“金字招牌”。聚集了17家世界500强企业、44家上市公司、282家规上企业。

作为国家级双创升级示范区,小蓝经开区汇聚了国字号和中字头等7大科研院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同济大学汽车创新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南昌大学国际食品研究院等)、14家院士工作站、72家市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启动建设了总投资30亿元的金湖科创小镇,未来将打造成为“立足小蓝、根植南昌、服务江西”的科创发展新高地。(通讯员 左伟义 黄丽芳)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