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国批”十年新起点 聚力打造一流创新型国际化园区

3月1日,江阴高新区举行“国批”十年再出发动员大会。面向“十四五”,对照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要求,江阴高新区将聚焦产业、创新、治理,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

江阴高新区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之一,也是江阴唯一的国家级开放园区,今年即将迎来获批国家级高新区十周年。

“江阴高新区将以‘国批’十年为新起点,发扬‘牛’的精气神、激发‘搏’的拼抢劲,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在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中勇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说。

立足自身做好全市产业发展强引擎。江阴高新区将紧抓项目攻坚,确保今年新签约超亿元项目70个以上,新开工、新注册、新投产项目均在25个以上,完成到位注册外资超4亿美元。未来,高新区将依托中信泰富特钢、中芯国际、中国中药3个中字头“链主企业”,全力打造中信特钢、5G封测等5大主题产业园,加快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助力江阴从县域经济迈向市域经济。

对标先进做“创新独角兽”。江阴高新区将全面对标昆山、武进等先进高新区,积极开展创新提质行动,提升创新政策、创新服务研发能力,加大高企、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三年实现高企、高层次人才数量翻番。以“一主导产业一研究院”为主线,建好中国中药创新中心等主导产业研究院,三年新引进国内高校设立研究院、研究生院或国际联合办学不少于5家,新增异地孵化器2家,新增海外孵化器3家,构建起政产学研资创新“联合体”,拉高江阴创新海拔。

拉高标杆提升园区发展水平。聚焦“1220”和“区内事区内办”,江阴高新区将积极打造政务服务“3.0”版,创建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发展区,开展白屈港以西“城市更新”和全区域新一轮“310”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质、人居生态、服务效能。同时,高新区将对标江阴“东西互搏”三年行动方案,实施项目化管理、打表式推进、专班式攻坚,力争无锡高质量发展考核保第一、国家高新区排名再提升,三年冲进50强、五年冲进40强。(肖心月)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