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规上企业复工率97.3%

新年伊始,四川宜宾抓早抓实一季度目标任务下达、春节加班稳产调度、节后复工复产和政策激励。春节期间,全市143户规上企业实现产值40亿元左右,截至3月1日,全市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830户、复工率达97.3%,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已返岗17.2万人,返岗率96.6%,超过全省15.7个百分点,为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3月2日宜宾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通报的情况。

为迎战一季度“开门红”,宜宾市抓好项目开工和企业复工复产。1月5日,四川时代、三江鲲鹏等15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3亿元,同比增加158.2亿元,增幅45.9%。同时,企业复工早,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宜宾市规上企业就复工复产643户、复工率73.2%,远远高于全省28.6%的平均水平。到3月1日,全市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830户。

图片2.jpg

宜宾市三江新区培溪智造城建设工地,建设者们挑灯夜战抢进度,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庄歌尔摄

产业发展的强劲动能也为招商引资奠定了基础。目前宜宾重点在谈项目227个,拟投资金额2130亿元。1—2月宜宾市新签约引进项目50个、协议投资金额530亿元,新开工项目37个,竣工(投产)项目8个,呈现“在谈、签约、开工、竣工”协同推进、持续向好的局面。(李珺 王春艳)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