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深化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太原3月4日电(记者 张磊)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持续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升级改造工作,指导山西省人民银行系统向智慧化、个性化、规范化服务方向建设,不断拓展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提升普惠金融效能的广度和深度。

打造“智慧化”农村金融服务,布放自助ATM存取款一体机,为村民提供24小时资金情况查询、小额取款等服务;布放智能POS机及惠农终端机具,满足村民账户查询、缴费、转账汇款、补登存折、自助缴费、定活转换等业务需求;举办移动支付体验活动,帮助教学村民使用IC卡绑定云闪付、手机银行等App进行移动支付。

探索打造“1+N”多功能综合性服务示范站,指导涉农金融机构构建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依托,汇集金融知识宣传、金融产品体验、信用初评授信、小额贷款营销、便民服务供给、快递收发等功能的便民综合服务模式。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指导山西省银行机构完善服务站业务开展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制度,细化业务操作流程,公开服务内容、服务公约、工作职责等内容;组织工作人员以“专人包点”方式,辅助服务站负责人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及时了解村民的“个性化”金融需求;对惠农机具、ATM自助机等定期进行安全巡检,详细登记其运行状态,全面开展风险排查,有效遏制风险隐患。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