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马杰:信创产业将迎来现象级的新蓝海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记者陈奥 董道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党委书记马杰表示,信创产业作为名副其实的“新基建”,是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优化、数字经济化转型、经济体系升级的重要力量,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布局,已经逐渐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信创产业有望实现对IT产业发展格局的重塑。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作为信创产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奉为发展圭臬。”马杰表示,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列为了2021年重点工作,这意味着信创产业将迎来一个现象级的新蓝海。

“2020年,各地政府相继发力布局信创产业,多省相继出台了数字化转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行动指南和工作措施,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抓住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了要深耕‘党政+行业’的市场拓展方向。”马杰说。

据介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研制的国产计算机成功应用到了全国30余省级行政区域的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中,为多个省、直辖市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截至目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共有四型20余款产品入围信创产品采购名录,位列行业第一,自主研发计算机在全国销售量突破50余万台套,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20%,党政信创整机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甲。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