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7日,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在广西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金融领域产学研合作,为广西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双方战略合作内容包括: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通过多种方式向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传达宏观经济、财政金融、区域发展、对外开放、康养产业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双方共同举办与宏观经济、财政金融、区域发展、对外开放、康养产业等领域相关的论坛、会议、培训;双方共同为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宏观政策咨询;双方合作承担政府部门、企业等机构委托开展的课题研究;双方合作推动金融产业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科技金融、养老金融等领域;双方相互开放相关信息或数据库,就共同关注的事项共同进行调研与交流。

广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是依据《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等重要文件而设立,旨在服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展高端金融人才的非学历培训,举办面向东盟的多边金融合作研究、高端金融论坛和金融咨询与技术开发等工作。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旨在研究“以改革为核心的新供给经济学”,努力打造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致力于以经济学理论的发展创新,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李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