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许荣茂:加速激发消费新潜力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2020年,消费升级等三重因素催生了诸多新消费需求,90后、00后成为最具潜力的消费群体,因此,借助线上及线下渠道搭建新场景、顺应新趋势,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内需迈上新台阶的应时之举。

许荣茂提出两点建议:

一方面,在线上场景拓新,发挥直播优势。对直播行业给予一定规范化干预,是推进线上消费进入科学发展新阶段的有效手段。建议由相关部门牵头设立从业者准入制的职业证书,从多维度对资质进行认可,明确获证条件并定期复核资格。建议各地政府成立线上渠道的工作小组,专业对接网络直播平台推广宣发的相关工作,打造“直播x旅游”“直播x文创”等联合模式。在消费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诉求下,持续以新技术赋能直播行业,进一步实现供给侧升级。

另一方面,在线下场景发力,发展免税特色产业。建议由相关部门协同给予政策支持,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具有战略意义的区域内部,试点打造以免税为特色的“商旅文”综合型旅游目的地。持续优化我国免税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以“合作”为着力点,与具备新业态、新零售运营能力的优质企业强强联手。支持免税行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业务,将积累的服务经验扩展到海外,为中国及当地旅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马环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