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今年两会“金融圈”有哪些建议提案?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记者张斯文 董道勇 闫鹏 李唐宁) 每年两会经济金融领域的建议提案往往是投资者捕捉政策信号、洞悉投资机会的重要窗口,让我们听听今年全国两会金融界代表委员都说了哪些事儿……

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过去一段时间跟许多国内外的投资同行交流,大家都有一个强烈的共识:做多中国。中国有完善的创业体系,有巨大的市场,同时有勤奋的大众,让全球的投资人印象深刻。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建议,未来保险业应进一步聚焦人口老龄化现象,推进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落地和革新,加快第三支柱养老金融业务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赵海英建议,鼓励机构投资者将绿色投资纳入其评价体系,带动银行、保险等社会资本进入碳中和前沿科技领域,助力实体企业产业链绿色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建议,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推动资产管理业务统一监管。在另一份和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联合署名提案中,他们一同建议,抓住机遇,建设高层次的国际大宗商品定价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认为,要发挥资本市场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上的资本激励机制和风险分担机制,吸引更多长期资本投入到科技创新中,鼓励资本投新、投早、投小。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建议,加快建设国债期权市场、在大盘蓝筹股中试行T+0交易制度、进一步推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健康发展。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